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表态未限制小米产业链公司IPO 关联交易、独立性为闯关难点

文|财新 王娟娟 翟少辉
2022年03月29日 19:09
截至2021年年底,小米已累计投资生态链企业390家,账面价值603亿元。最初,这些生态链企业往往以代工角色出现,壮大后发展自有品牌,而后相继冲击资本市场融资
3月29日早间,有关“监管层对当前科创板、创业板在审涉及小米产业链的项目做了排查,涉小米产业链IPO政策受限”的消息在市场间流传,引发关注,也使得小米集团早盘股价一度跌幅超5%。图/IC photo

  【财新网】一石激起千层浪。3月29日早间,有关“监管层对当前科创板、创业板在审涉及小米产业链的项目做了排查,涉小米产业链IPO政策受限”的消息在市场间流传,引发关注,也使得小米集团01810.HK)早盘股价一度跌幅超5%。

  对此消息,3月29日上午,多位投行人士均称并未听说,但有相关人士称“曾经依靠小米成长起来的小米生态链公司,现在对小米的依赖成了(他们)IPO路上最需要直面的问题”。

  3月29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官方回应,称关注到部分自媒体有关小米代表的产业链IPO政策有重大变化的文章。对此,证监会明确表示未对小米产业链相关企业出台IPO限制性政策,也未开展专项排查。“我会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展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工作,依法公平对待各类企业,确保政策预期稳定。”证监会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