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分层时点在即 多公司发靓丽财报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3月23日 11:05
按照进层路径,基础层公司首先需进入创新层一年,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后,才有机会在北交所IPO
股转公司表示,此次规则修订是坚持“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交所层层递进市场结构”的改革原则,落实方案中“同步优化创新层、基础层进层条件”的改革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临近新三板2022年第一次创新层分层时间点,不少基础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不仅能晋升创新层,相关财务数据还符合北交所IPO标准,已在着手准备北交所上市辅导。

  全国股转公司在2022年共拟实施四次创新层进层实施工作,分别以3月31日、4月29日、5月31日和8月31日为进层启动日。根据进层时间安排,以3月31日的进层启动日为例,主办券商需在4月8日前提交核查表。

  新三板分层制度始于2016年,彼时设置基础层、创新层是为改善市场流动性。2019年深化新三板改革后,在此基础上新设精选层,直至北京证券交易所落地。股转公司表示,此次规则修订是坚持“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交所层层递进市场结构”的改革原则,落实方案中“同步优化创新层、基础层进层条件”的改革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