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建新获批出任和谐健康董事长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3月09日 22:20
赵建新此前曾在多家保险公司担任高管,上一站是长城人寿的常务副总经理;在赵正式获批后,实控人王义政的角色变换、以及和谐健康的公司治理情况值得继续关注
资料图:赵建新

  【财新网】近日,银保监会核准了赵建新和谐健康保险公司(下称“和谐健康”)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和谐健康此前的拟任董事长,一直是该公司控股股东大连福佳集团的董事长王义政。自从2019年福佳集团从安邦手里接盘和谐健康后,王义政全面主持这家公司包括资产负债端在内的所有工作,可谓事事亲为、事无巨细。

  在赵建新担任和谐健康董事长后,王义政对这家公司的掌控权和参与度是否将有所变化、未来的公司治理情况和管理团队是否能够满足监管要求,值得关注(我闻|金融人·事【WeNews】《和谐健康选定新任董事长 等待监管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