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人收款码可升级经营码 自愿选择、零费用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2月23日 16:07
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这一政策的目标主要是三个方面:反赌反诈、公平竞争、支付安全
3月1日之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均可继续使用,将采取定向邀请制升级个人经营收款码,零费用、不换码,自愿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央行规范条码终端、POS终端等的“259号文”——《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将于七天后(3月1日)正式施行。由于涉及对个人收款二维码的规范,备受业内关注。

  2月22日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发布公告称,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看“259号文”的落地“是自愿而不是强制执行,说明政策有所折衷;最后的执行效果如何,还在博弈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