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制、过度索取权限 链家旗下支付App被工信部点名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2月21日 22:20
对于家家支付等App的违规收集用户设备信息行为,工信部要求在2月25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链家地产旗下的支付机构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家家支付App,由于存在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的问题,被工业和信息化部点名。图/理房通网站

  【财新网】近日,链家地产旗下的支付机构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理房通支付”)的家家支付App,由于存在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的问题,被工业和信息化部点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发布的《工信部通报2022年第一批侵害用户权益的App》显示,截至目前,尚有107款App未完成整改,13款内嵌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存在违规收集用户设备信息的行为,其中包含家家支付App。

  这是工信部今年首次对违规App进行通报。2021年工信部曾累计开展12批次技术抽检,通报1549款违规App,下架了514款拒不整改的Ap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