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莞农商行将协管普宁农商行 广东省农金机构改革方向渐明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2月17日 19:16
东莞农商行和普宁农商行的管理权,从广东省联社整体移交至东莞市政府,并由东莞市政府委托东莞农商行协助管理普宁农商行
此番东莞农商行和普宁农商行管理权的移交,应为广东省农金机构改革的一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浙江省农金机构改革方向披露后,广东省也有了新进展。

  东莞农商行(09889.HK)近日公告称,根据东莞市政府于2022年2月15日印发的文件,为落实广东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部署,推进该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打造在广东省领先、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农商行集团,经广东省政府同意,东莞农商行和广东普宁农商行的管理权从广东省联社整体移交至东莞市政府,并由东莞市政府委托东莞农商行协助管理普宁农商行。

  不过,有当地业内人士向财新指出,地市政府是协助省政府管理农商行,管理和风险处置责任还是由省政府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