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虎年A股开市大涨 早盘上涨个股超3500只

文|财新 覃洁
2022年02月07日 11:48
受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普涨、资金春节后入市补仓等因素提振,A股迎来虎年开门红行情
一周累计,医药生物板块上涨2.41%,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涨幅居首。这一表现也明显跑赢大盘指数,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63%,沪深300指数跌1.9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经过2022年1月的“连环锤”行情后,A股在虎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的普涨行情。今日(2月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在大基建板块带动下继续走强,创业板指则明显回落。截至午市休盘,沪指上涨1.91%,创业板指上涨0.48%,沪深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聪明钱”北向资金净买入超60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中,多数板块飘红,仅社会服务、传媒、计算机板块下跌。顺周期板块集体走强,建筑装饰板块领涨超4%,设研院(300732.SZ)、华蓝集团(301027.SZ)20%涨停,石油石化、钢铁、煤炭板块涨幅居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