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6家信托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 拨备力度加大致净利润下滑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1月19日 10:08
2021年56家信托公司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降4.65%,与营业收入增速有明显偏离
数据显示,2021年信托公司营业收入小幅增长,同比增2.27%,延续了近两年的低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信托公司的盈利水平则出现下跌,同比降4.65%,与营业收入增速存在偏离,分析称这主要与拨备计提力度加大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56家信托公司在中国货币网披露了2021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信托公司营业收入小幅增长,同比增2.27%,延续了近两年的低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信托公司的盈利水平则出现下跌,同比降4.65%,与营业收入增速存在偏离,分析称这主要与拨备计提力度加大有关。

  信托机构的营业收入来源于固有收入和信托业务收入。从信托业务收入来看,2021年信托公司继续严监管态势,信托业务整体承压,56家信托公司实现信托业务收入892.16亿元,同比增1.44%,较上年同期下降2.23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信托业务收入规模排名前五的机构分别为平安信托中信信托光大信托华能信托五矿信托,其中平安信托和中信信托均较上年有所下降(同比跌17.91%、5.88%),而光大信托、华能信托和五矿信托则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比增18.91%、28.69%、20.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