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泰证券前策略首席失联 被指内幕交易“华为造车”概念股

文|财新 王娟娟
发布于 2022年01月18日 12:53   更新于 2022年01月18日 18:27
小康股份股价自2021年4月起步,一路从23.64元疯涨至2021年6月的85.83元,随后震荡下跌;至2022年1月17股价维持在50元下方
1月17日晚间,一则有关中泰证券前策略首席陈龙被抓的消息于网络间大肆流传发酵:“陈龙失联被关进去了,有20多个人的小团体,内幕交易炒华为造车(概念股)小康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严禁进行内幕交易或操纵股价、牟取非法利益、扰乱资本市场的“三公”秩序一再被监管强调,但仍有人为金钱犯禁。

  1月17日晚间,一则有关中泰证券前策略首席陈龙被抓的消息于网络间大肆流传发酵:“陈龙失联被关进去了,有20多个人的小团体,内幕交易炒华为造车(概念股)小康股份。”

  网络传言言之凿凿,中泰证券(600918.SH)、重庆车企小康股份(601127.SH)都深陷其中。据财新记者了解,陈龙于2021年11月中旬左右从中泰证券离职,“当时就曾被司法机关造访,所以才走的。”有接近中泰证券的人士称。另有知情人士则称,早在2022年元旦时就已听说陈龙出事了,联系不上,但具体事由不详,“他在研究所跟其他同事关系也一般,走之后他的一助徐驰接替他成为策略首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