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曹宇:资管新规过渡期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1月15日 13:08
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理财产品实现清零,绝大部分银行如期完成理财存量整改任务;保险资管产品基本实现净值化转型;融资类信托占比不断下降,通道业务大幅压降
曹宇表示,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业务在总体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回归本源、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良好改革效果。资料图:曹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银行业、保险业已于2021年底基本完成资管业务过渡期整改任务,整体符合预期。”1月15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

  曹宇表示,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业务在总体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回归本源、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良好改革效果。

  一是过渡期整改任务基本完成。截至2021年末,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理财产品实现清零,绝大部分银行如期完成理财存量整改任务,特别是中小银行已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为银行理财业务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保险资管产品基本实现净值化转型,产品投资运作进一步规范,融资类信托占比不断下降,通道业务大幅压降,不合规信托项目累计压降超过80%,一些复杂嵌套、池化运作等高风险业务得到整治清理,资金空转脱实向虚情况得到根本扭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