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新总裁上任 高管流失待补血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1月13日 22:06
2021年招商证券接连损失四位高管,也经历了监管调查
资料图:吴宗敏。

  【财新网】经过两个多月的过渡,此前空降的保险老将吴宗敏正式履新,接任招商证券(600999.SH/06099.HK)的总裁一职。1月13日晚间,招商证券公告,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同意聘任吴宗敏为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早在2021年10月31日,财新就曾独家报道,在招商局集团的安排下,原任招商金融执委会副主任(常务)、招商仁和人寿非执行董事吴宗敏空降招商证券,任党委副书记。知情人士曾称,吴会以党委副书记身份过渡一段时间,经过相关的程序,接任总裁(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10月31日《集团空降党委副书记 招商证券将迎新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