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年违规挪用客户资金800次 招商证券香港被罚

2019年05月3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证监会指招商证券香港内部监管缺失
招证香港在2011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期间,曾经将6.8万港元至3.08亿港元不等的资金,从客户信托帐户转出,用于公司自身所需的各种用途,数量高达约800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5月30日发布公告,谴责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招证香港)并罚款500万港元,因其曾数百次违规挪用客户款项,内部监管缺失。

  招证香港在2011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期间,曾经将6.8万港元至3.08亿港元不等的资金,从客户信托账户转出,用于公司自身所需的各种用途,数量高达约800次,这些用途违反了香港《证券及期货(客户款项)规则》(下称《客户款项规则》)中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