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支持在零售交易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08日 12:13
数字人民币App上,已有42个零售交易类、生活缴费类、政务服务类平台添加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指出,要推动资本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支持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指出,要推动资本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支持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实际上,继1月4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市场之后(参见财新网《数字人民币App上架 12个试点地白名单用户可注册》),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等民生场景的试点再度拓展。

  目前,数字人民币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用户可开通工、农、中、建、交、邮储招行以及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网商银行支付宝)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