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信息科技外包监管办法出台 重要外包分级管理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05日 14:59
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建立信息科技外包活动分类管理机制,针对不同类型的外包活动建立相应的管理和风控策略;有关信息科技核心竞争力的职能不得外包
为规范银行保险机构的信息科技外包活动,加强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管控,银保监会网站日前发布了《银行保险机构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监管办法》。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距离2020年10月《银行保险机构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监管办法》征求意见一年多后,正式的监管办法终于发布。

  为规范银行保险机构的信息科技外包活动,加强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管控,银保监会网站日前发布了《银行保险机构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监管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所适用的信息科技外包,是指银行保险机构将原本由自身负责处理的信息科技活动委托给服务提供商进行处理的行为。外包服务类型包括咨询规划类、开发测试类、运行维护类、安全服务类、业务支持类等;外包的实施方式包括驻场外包和非驻场外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