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进军香港寿险市场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2021年12月09日 14:59
中国太保是继中国太平、中国人寿后,第三家进军香港寿险市场的内地大型保险公司
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香港)于11月18日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派发的长期保险业务牌照,将在香港经营人寿保险业务。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SH/02601.HK,下称“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香港)(下称“太保寿险香港”)于 11 月 18 日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派发的长期保险业务牌照,将在香港经营人寿保险业务。

  12月8日,太保寿险香港行政总裁阮瑞芬在记者会上表示,太保寿险香港将于2022年1月起将推出产品,包括健康管理、财富管理和退休养老等类别。

  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保寿险是国内三大寿险公司之一,太保寿险香港为太保寿险全资子公司。 阮瑞芬在会上称,太保寿险香港背靠实力强劲的母公司,未来将与母公司产生更多资源协同效应。

  中国太保是继中国太平(00966.HK)、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后,第三家进入香港寿险市场的内地大型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在香港亦有产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