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隔18个月 央行再降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文|财新 彭骎骎 王石玉
2021年12月07日 14:29
1年期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与中期借贷便利利率的点差扩大至0.95个百分点,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与再贴现利率维持不变
央行近日下发通知,于12月7日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1年期的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继12月6日宣布降准后,央行近日再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央行近日下发通知,于12月7日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1年期的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调整后,1年期再贷款利率与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的点差扩大至0.95个百分点。

  这是继2020年7月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后,时隔18个月央行再次调整再贷款利率。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仅下调了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再贴现利率和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未做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