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迷你基金单日暴涨21.7% 巨额赎回引发净值异常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02日 14:24
500万元迷你基金,半年报披露机构持仓为94.23%,个人持有比例仅5.77%
从持有人情况看,该基金一直都是机构投资者为主,比例长期在99%以上,个人持有比例不足1%;2021年半年报显示,机构持仓减少至94.23%,个人持有比例升至5.7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信瑞丰华丰灵配”12月1日单日净值涨幅达到21.70%,在所有公募基金中排第一,是第二名3.30%的近7倍,基金销售平台发布净值异常波动提醒。巨额赎回后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为基金单位净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北信瑞丰华丰灵配”成立于2018年3月,初始规模为2亿份,但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基金仅剩372万份,基金资产规模仅545万元。根据三季报披露的持仓情况,该基金在报告期未持有股票和债券,99.71%的基金资产都是银行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