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平洋证券再收罚单 城投债业务违规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02日 14:20
太平洋证券未按规定和协议约定及时公告韩城城投募集资金使用违规问题,还未按规定和协议约定对韩城城投相关重大事项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太平洋12月2日盘中报3.19元/股,下跌0.31%。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12月2日,太平洋证券(601099.SH)因城投债相关违规事项收到陕西证监局罚单。2020年9月以来,太平洋证券已被罚三次,违规业务涉及上市保荐、新三板业务。

  近两年的接连受罚,太平洋证券的券商分类评级自2020年起,一直停留在CCC级别。从2021年半年报净利润绝对值上看,排名垫底的太平洋证券录得1.39亿元,规模只有中信证券零头。

  根据公告,太平洋证券于近期收到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关于对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陕西局对韩城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韩城城投”)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