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熊猫债再添新产品 交易商协会试点社会责任债和可持续发展债

2021年11月11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试点推出的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募集资金必须全部用于与社会责任项目或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特定用途
2021年11月1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推出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针对境外发行人开展业务试点。图/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在密集的债市开放政策下,外国政府类机构、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等可发行的熊猫债再添新品种。

  2021年11月1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协会”)发布公告称,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推出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针对境外发行人开展业务试点。

  “在试点阶段,外国政府类机构、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可以经协会注册发行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协会发布的《关于试点开展社会责任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业务的问答》(下称《问答》)写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