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互联网券商被指非法金融活动 富途、老虎盘前再大跌

2021年10月2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环境下,金融牌照的地域边界和客群边界的实现,需要监管部门下功夫。功能监管要落地,不能说“牌照不是我发的,不归我管”,也不能以“人手不够”搪塞,人在“阵地”在
10月28日美股盘前,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的股价都下跌超过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知名度最高的、面向华人的境外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NASDAQ:FUTU)和老虎证券(NASDAQ:TIGR),股价再次受到舆论冲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近日表示,“从业务实质看,跨境互联网券商属在我境内无照驾驶,属非法金融活动。”

  10月28日美股盘前,富途控股和老虎证券的股价都下跌超过20%。

  孙天琦是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部分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在未取得境内相关牌照、仅持有境外牌照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平台,主要专门面向境内投资者提供境外证券投资服务。例如,美股、港股交易服务,属于“跨境交付”范畴。跨境互联网券商客户快速增长,多来自我国境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