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原银行拟吸收合并河南三家银行 资产规模将达万亿元

记者 武晓蒙
2021年10月28日 11:06
河南省未来将仅剩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两家城商行;全国城商行数量将下降至125家
2021年10月27日晚间,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该行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四川、山西、辽宁等省份后,河南亦将推动城商行吸收合并,全国城商行数量进一步下降。

  2021年10月27日晚间,中原银行(01216.HK)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该行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中原银行资产规模7530亿元。截至2020年底,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的资产规模分别为2759亿元、1132亿元、1012亿元。由此粗略推算,中原银行吸收合并三家银行后,资产规模将达到万亿元以上,挺进城商行前十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