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会报告:GME事件暴露清算风险

2021年10月25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紧急追加保证金可能对那些资本薄弱的经纪交易商产生影响,一种可行的方法是缩短结算周期
基本面欠佳的GameStop在2021年初被美国散户热炒,美国最大社区网站Reddit的子论坛WallStreetBets成为散户大本营,发帖者轮番带头热炒该股,吸引众多散户跟风,让持有GameStop空仓的华尔街对冲基金损失惨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2021年初美国股市“散户大战华尔街对冲基金”的事件,终于有了官方调查结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发布的员工报告,还原了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被热炒的始末,旨在反思市场结构和监管框架;不过,这份长达45页的报告并未对是否有人操纵社交媒体以影响市场价格作相关论述。

  基本面欠佳的GameStop在2021年初被美国散户热炒,美国最大社区网站Reddit的子论坛WallStreetBets成为散户大本营,发帖者轮番带头热炒该股,吸引众多散户跟风,让持有GameStop空仓的华尔街对冲基金损失惨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