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打新神话消失 中自科技首日破发

2021年10月22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自科技发行价对应的PE比行业平均水平低,募集资金也略低于预期。打新资金想要落袋为安,上市首日的抛压增加,注册制下的新股无脑上涨的时期已经过去
截至收盘,中自科技上市首日报收每股66.03元,较发行价跌幅为6.87%,总市值56.81亿,流通市值11.78亿,换手率高达55.30%。图/财新行情中心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询价新规”正式实施一个月后,注册制下的新股上市首日出现破发,N中自(中自科技,688737.SH)成为科创板第二家首日破发新股。

  10月22日,中自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70.9元,发行市盈率为27.94倍。中自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机动车、非道路机械、船舶等尾气处理催化剂领域的主要国产厂商。

  截至收盘,中自科技上市首日报收每股66.03元,较发行价跌幅为6.87%,总市值56.81亿,流通市值11.78亿,换手率高达55.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