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回应降准预期:四季度流动性供求形势基本平衡

2021年10月15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预计PPI有望今年内回落,CPI会有所上行,但继续处在年初的预期目标区间内
10月15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央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称,四季度,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有外资银行报告称央行将于近期再次降准。尽管该预测的市场认可度不高,但也引发一阵热议。被问及四季度是否有降准空间时,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称,四季度流动性供求形势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10月15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央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称,四季度,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对于政府债券发行和税收缴款以及中期借贷便利到期等阶段性影响因素,人民银行将综合考虑流动性状况、金融机构需求等情况,灵活运用中期借贷便利、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满足金融机构合理的资金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