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桥水达利欧称恒大危机“可控” 哪些外资有风险敞口?

2021年09月2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莱德(Blackrock)、汇丰(HSBC)和瑞银(UBS)年初以来一直在增持恒大债券
资料图:瑞·达利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03333.HK),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瑞·达利欧(Ray Dalio)表示,形势“完全可控”(is all manageable)。部分持有恒大债券的外资机构人士亦称,现在并非中国的雷曼时刻。

  达利欧是在本周二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解释道,“这个系统将受到保护,因为它以本国货币计价”。达利欧曾多次表达看好中国资产的观点。早前,对于中国针对滴滴和教培机构的政策监管,他曾撰文称,部分投资者存在一定的误读,“这仅是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政策波动”。(详见财新网报道《达利欧:部分西方投资者对中国监管政策错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