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达利欧:部分西方投资者对中国监管政策错判

2021年08月01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桥水基金联席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达利欧认为,投资者不要将中国监管层近期的举动误解为对过去几十年来趋势的逆转,要着眼于长期的趋势,而不是短期的波动
对于监管政策为市场带来的困惑,达利欧认为,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而监管机构也正在制定适合的监管措施,而一旦政策变化迅速且不明确,就可能会被市场误判。资料图:达利欧。

  【财新网】(见习记者 井豫涵)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瑞·达利欧(Ray Dalio)近日在其社交媒体刊文称,对于中国近期针对滴滴和教培机构的政策监管,部分投资者存在一定的误读,而在他看来,这仅是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政策波动。

  近来,中国监管层先后针对互联网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数据安全等方面的调查及监管,并在随后发布了针对学科类教培机构教学及融资等行为的规定。接二连三落地的监管政策让本就已略显颓势的中概股“雪上加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