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监管评级办法升级 突出公司治理和数据治理重要性

2021年09月22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比2014年版的规则,新版《办法》新增了数据治理和机构差异化要素两项要素,盈利状况的权重有所下降
此次《办法》规定商业银行监管评级结果在此前1-6级的基础上,新增了S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实施七年后,商业银行监管评级规则迎来首次修改。9月22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日前已经印发的新版《商业银行监管评级办法》(下称《办法》)。

  2014年,原银监会曾印发《商业银行监管评级内部指引》(下称《指引》),适用于商业银行的年度监管评级。具体来看,此次《办法》规定商业银行监管评级结果在此前1-6级的基础上,新增了S级。1-6级中数值越大反映机构风险越大,需要越高程度的监管关注。正处于重组、被接管、实施市场退出等情况的商业银行经监管机构认定后直接列为S级,不参加当年监管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