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呗接入征信系统 按月呈报用户授信与还款情况

2021年09月2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送主体为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或其他提供授信额度的银行等机构,逐步呈报央行征信系统及相关征信机构
9月22日,花呗发布公告称正在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工作;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信息将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9月22日花呗公告称,正在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下称“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信息将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

  公告并称,征信信息将根据授信额度来源,由花呗所属的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或其他提供授信额度的银行等机构作为报送主体,逐步呈报央行征信系统及其他依法设立的征信机构;部分用户已可以在自己的信用报告中查询到花呗相关的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