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人们将亲身经历现代货币理论是否可行

2021年09月15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还指出,“免疫鸿沟”将进一步拉大发展中国家与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差异,世界各国及时平等地获取和接种疫苗已刻不容缓
9月15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圆桌2021”上发表主旨演讲。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

  【财新网】(记者 李忆)随着一些国家物价指数的上升和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全球初级产品价格亦呈现异动、海运价格冲高。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对此表示,市场正高度关注美联储的举动,以及对MMT理论(即现代货币理论,认为大量印钞支持财政赤字或许不会有负作用)的讨论。“中国有个说法,叫‘天上掉馅饼’,意指一种不用承担成本的梦幻。那么究竟天上会不会掉馅饼呢?人们将亲身经历和观察这一重要且事关全球经济的宏观经济现象。”

  周小川是在9月15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圆桌2021”晚宴主旨演讲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