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人寿丁当:生态圈建设成为寿险业转型的核心赛道

2021年09月1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寿险行业的转型应着眼于服务而非销售的转型升级,基于风险管理功能让客户不仅获得事后的补偿,还能够获得事前预防、事中减损
寿险行业的转型应着眼于服务而非销售的转型升级,基于风险管理功能让客户不仅获得事后的补偿,还能够获得事前预防、事中减损,通过创新打开新的价值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018年以来,寿险业增速开始放缓。而在2021年上半年数据出炉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上半年人力下降了21.1%、新业务价值下滑14.6%。如何通过转型突围,是各家寿险公司都在探寻的问题。

  9月15日,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1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上,多家险企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其中,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丁新民)认为,生态圈的建设已成为行业的共同选择,这也是寿险行业的新使命和新担当。寿险行业的转型应着眼于服务而非销售的转型升级,基于风险管理功能让客户不仅获得事后的补偿,还能够获得事前预防、事中减损,通过创新打开新的价值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