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人寿销售误导 保监会要求其整改

2012年04月22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负责人日前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进行了监管谈话,要求平安人寿积极整改,加强多方自我管理和排查工作

  【财新网】(记者 杨娜)保监会要求中国平安集团(601318.SH/02318.HK)旗下平安人寿进行积极整改,认真开展销售误导治理工作。

  据保监会官网消息,针对近期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北京、海南、厦门等地营销员向社会公众发送误导和违法违规内容的产品宣传短信问题,人身保险监管部负责人日前与平安人寿总经理进行了监管谈话。

  保监会要求平安人寿积极整改,加强多方自我管理和排查工作。一是对涉及的营销员发送违规短信案件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销售人员及管理人员的责任,同时对案件涉及的保单进行风险排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已发短信的不良影响;二是严格按照保监会的有关要求,强化短信、电话、互联网等媒介渠道的销售管理,排查营销员不规范的销售行为,进一步加强对营销员展业行为的管控;三是加强销售误导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开展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