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优等生”入围门槛降低 更多基金自动备案

2021年09月08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入试点名单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提交基金备案申请,在未涉及存续期过短、结构化安排等情况下,都将进入自动办理业务范围,实现即提即备
自2020年2月7日起,基金业协会对持续合规运行、信用状况良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试行采取“分道制+抽查制”方式办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信用良好私募机构的“扶优”政策试点一年半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通知,扩大适用对象范围,对合规情况较好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提交的基金备案申请,实行自动办理,实现即提即备。相较前期试点,相关指标要求有所降低,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私募机构享受“扶优”待遇。

  自2020年2月7日起,基金业协会对持续合规运行、信用状况良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试行采取“分道制+抽查制”方式办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具体而言,通过考察已登记管理人的信用信息报告指标(合规性、稳定度、专业度、透明度四大维度),先剔除合规类指标存在问题的管理人,再以管理人每项指标的60分位作为指标基准,筛选出80%的指标在基准线以上的管理人享受“扶优”待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