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外发布全球化晴雨指数 中国为成熟型全球化国家

2021年09月08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46个国家与地区中,中国香港与中国全球化参与度分列第二、第四;研究显示尽管新冠疫情一度冲击全球化的进程,但未来全球化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从国家/地区排名来看,卢森堡、中国香港、美国、中国、英国位列全球化参与度全球前五;德国、英国、荷兰、法国、挪威位列全球化参与基础前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日前,旨在测算全球化参与度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全球化晴雨指数发布。根据这一指数,中国为全球化成熟型国家,中国香港和中国分列全球化参与度第二与第四位。

  全球化晴雨指数参考经济、社会和政治这3个一级指标,测算全世界146个国家或地区2000年至2019年的全球化参与度和参与基础指数。

  全球化晴雨指数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领衔的北外《指数全球2021》系列研究成果之一。

  根据测算,自2000年以来,全球化参与度和参与基础总体呈增长趋势。展望2024年,模型的预测显示尽管新冠疫情的暴发一度冲击了全球化的进程,但全球化参与度和参与基础仍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