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资本市场坚定开放 量化交易、SPAC、散户运动需要思考

2021年09月06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疫情冲击和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没有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目前正在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举措
易会满介绍,目前正在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举措,包括继续拓宽沪深港通标的范围,拓展和优化沪伦通制度,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国际化品种供给,推动建立境外从业人员资质认证机制等等,为境外机构和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加公平、高效和便利的服务。图/中国证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9月6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年会开幕式上致辞,回应了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北交所成立、SPAC上市以及量化资金入市等诸多市场热点。

  对目前市场关注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问题,易会满再次重申坚定开放的步伐。他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改革中发展、在开放中进步、在合作中共赢,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生态持续优化,开放水平全方位提升,正在发生日益深刻的结构性变化。面对疫情冲击和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没有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外资股比和业务范围国民待遇全面落实;沪深港通、沪伦通、ETF互通等持续拓展;公募REITs、期货期权等产品创新开放稳步推进,对全球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吸引力明显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