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发力财富管理 警惕激进扩张投诉量大增

2021年09月06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要兼顾,在产品准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售后跟踪方面要加强,防止盲目追逐短期收益而激进扩张,埋下纠纷隐患
财新记者梳理六大行和10家股份行数据发现,有10家银行2021年上半年非利息收入增长率同比达到两位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在非利息收入中占大头,是商业银行竞争较激烈的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回顾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经营情况,应该没有比“财富管理”更热门的词汇了。在各方“花式”比较和分析各银行业务之时,因业务扩张带来的潜在风险和投诉却鲜少被提及。

  近日,财新记者梳理六大行和10家股份行数据发现,有10家银行2021年上半年非利息收入增长率同比达到两位数,增长率较高的为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在非利息收入中占大头,是商业银行竞争较激烈的领域,上半年分化较明显:大行中,同比增幅较大的是邮储银行(38%)、中国银行(12%),增幅较小的是工行(0.5%);股份制银行中,增幅较大的是兴业银行(24%)、招行(23.6%)、平安银行(20%)、中信银行(18%),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均下降,且降幅在两位数以上(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35期《银行净利润阶段性高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