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在线诉调系统上线 可音视频调解

2021年09月06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调解组织可以在线分配案件、跟踪调解进度、统计调解数据,调解员可以在线组织各方音视频调解,消费者可以在线参加调解、在线确认调解协议
据披露,在该系统上线前,2020年以来,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组织累计成功化解纠纷超过15万件,帮助消费者实现经济利益210余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提升银行保险消费者获得调解服务的便利性,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设“非接触式”调解服务的需要,银保监会与最高人民法院在已有的线下诉讼与调解基础上,合作开发了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在线诉调对接系统(下称“在线诉调对接系统”)。

  9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在线诉调对接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该系统集合了法院的审判调解资源和银行业保险业纠纷化解资源,具备在线音视频调解、在线出具调解书、在线进行司法确认等多项功能,并与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了调解数据网上流转,进一步破除了调解工作的空间限制,节省流转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为银行保险消费者提供更为便利的一站式“掌上”解纷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