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努力提升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安全感

2021年09月03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从法律制度供给、投资者维权、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推动形成多层次投资者保护格局
资料图:阎庆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9月3日,证监会副主席在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监管和投资者保护工作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初心使命,努力提升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安全感。”

  阎庆民介绍,截至2021年7月底,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已达1.9亿,投资者结构逐步改善,但占市场97%以上的中小投资者还处在成长成熟的过程中,投资者保护工作仍需不断加强。

  2020年,新《证券法》增设了“投资者保护”专章,就投资者民事赔偿等问题做出诸多适应我国国情的重大探索与制度创新。一年来,一系列改革措施和配套制度相继落地,取得积极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