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稳定报告:公募基金流动性管理能力整体较强

2021年09月03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轻度压力情景下,参试公募基金全部通过压力测试:重度压力情景下,未通过测试的公募基金为71只,占比为1.20%
测试选取2020年末存续的5926只公募基金进行压力测试,通过考察不同压力情景下参试公募基金应对赎回需求的流动性缺口,评估公募基金在不同程度流动性冲击下的兑付能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央行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1)》称,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我国公募基金流动性管理能力整体较强。

  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是人民银行于2021年1月开展的,旨在评估中国公募基金应对极端赎回冲击的流动性管理能力。测试选取2020年末存续的5926只公募基金进行压力测试,通过考察不同压力情景下参试公募基金应对赎回需求的流动性缺口,评估公募基金在不同程度流动性冲击下的兑付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