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将暂停个人外汇买卖业务 个人结售汇不受影响

2021年08月31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大行的相关业务主管人士表示,从业务实质看,个人外汇买卖业务(外汇兑外汇)这类业务并不算是金融衍生品交易,并不会跟进暂停
8月31日上午,华夏银行官网公告表示,自2021年12月1日0:00起,将暂停办理个人外汇买卖(外汇兑外汇)业务,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傍晚有发布最新公告澄清表示,个人结售汇业务不受影响,可正常办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银行业收缩个人交易类业务的趋势仍在继续,华夏银行的最新动作还引来一番误读和澄清。

  8月31日上午,华夏银行官网公告表示,自2021年12月1日0:00起,将暂停办理个人外汇买卖(外汇兑外汇)业务,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傍晚有发布最新公告澄清表示,个人结售汇业务不受影响,可正常办理。

  按照华夏银行的解释,个人外汇买卖业务是指个人客户委托的以国际外汇市场行情为基础,将一种可自由兑换外汇兑换成另一种可自由兑换外汇的个人外汇业务,如美元兑换英镑、美元兑换日元、日元兑换英镑、美元兑换欧元等。个人结售汇业务是指以人民币购买外汇或以外汇兑换人民币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