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23% 不良继续“双降”

2021年08月2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3.95%、至370.45亿元,高于利息净收入增速7.43个百分点,占营收比重提升至34%
2015年以来,兴业银行的半年报净利润均为个位数增长或负增长,如今终于回归两位数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与其他已交出上半年成绩单的上市银行一样,由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兴业银行(601166.SH)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且非息净收入增长快于利息净收入增长。

  8月26日晚兴业银行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集团总资产突破8万亿元,较期初增长 2.7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94%,至1089.55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3.08%,至401.1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