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九成

2021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拓宽了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包容度,逾千家创业板公司中,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超六成
创业板注册制公司涵盖了现代物流、研发设计、人力资源服务等多个方面,积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与先进制造业等深度融合,并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迎来一周年。

  注册制改革落地后的创业板,进一步拓宽了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包容度。截至8月20日,1011家创业板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925家,占比91.49%,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超过六成。

  数据显示,注册制下登陆创业板的179家公司拥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核心专利技术约1.5万项,66家公司正在开展所在行业的相关前沿领域研究,57家公司相关产品或技术属于原始创新或集成创新,125家公司的主要技术、产品属于国际或国内领先,94家公司技术、产品可以促进转型升级,有力服务实体经济,28家属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此外,多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拥有国际国内领先技术,成为细分行业龙头。此外,179家创业板注册制公司中94家公司技术、产品可以促进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