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建议增配中国资产 美SEC主席提示风险

2021年08月20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莱德建议对中国投资的配置提高至多三倍,二季度大幅减持阿里巴巴美股ADR,已转仓港股
在福克斯商业电视台的采访中,当主持人提及贝莱德的投资建议与SEC此前对中概股的风险提示相悖时,加里·詹斯勒对此表示,“我们(SEC)是一个投资者保护机构,我们平常专注于工薪家庭。资料图:加里·詹斯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 Rock)“对中国投资的配置提高至多三倍”的建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8月19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要注意风险”。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II)首席投资策略师李薇(Wei Li)本周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中国不应再被视为新兴市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发展,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和债券的配置应该增加,建议对中国投资的配置提高至多三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