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集团为何被监管约谈 债务风险如何化解

2021年08月20日 0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关注房地产金融领域的市场人士认为,这一约谈表明监管一方面仍然希望恒大平稳并积极化解债务风险,不造成风险的外溢;另一方面,约谈既是敦促,也代表了监管当局严肃的态度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8月19日晚间,央行和银保监会官网公告,2021年8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约谈恒大集团高管。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多位关注房地产金融领域的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一约谈表明监管方面对恒大集团的态度有了一定改变。一方面仍然希望恒大平稳并积极化解债务风险,不造成风险的外溢;另一方面,约谈既是敦促,也代表了监管当局严肃的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