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被动减持中炬高新 7月以来频繁质押上市公司股票

2021年08月11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系”旗下持有的中炬高新、万科A、南宁百货、广东韶能、南玻A、华侨城A等股票,均已大比例质押给了金融机构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自2015年起,“宝能系”试图利用金融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A,在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此后,“宝能系”在A股市场频频“扫货”,至今持有2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诸多股票已被质押。图/截自宝能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炬高新(600872.SH)于8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9日,质押权人将中山润田持有并质押的部分中炬高新的股票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减持比例占中炬高新总股本的0.21%。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自2015年起,“宝能系”试图利用金融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A(000002.SZ),在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此后,“宝能系”在A股市场频频“扫货”,至今持有2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诸多股票已被质押。

  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润田”)成立于2015年6月,是“宝能系”旗下最重要的投资平台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从2015年起,“宝能系”通过旗下多家子公司增持中炬高新。此后,“宝能系”经过内部整合,其持有的中炬高新股份全部转让给中山润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