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医美行业遭遇整顿 多重利空引概念股全线受挫

2021年08月11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深交所均要求各自旗下挂牌的ABS产品的基础资产中,不得包含医美贷产品。国家药监局、人民日报于近期发文表态
当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文章,提示公众科学认识刷酸美容,刷酸治疗需在具有医疗资质的医院或诊所,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其所使用的酸并不是化妆品。这也被视为跨部门的联合行动,整顿医美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8月11日,A股、港股医美概念股全线受挫,全天交易时间内,股价持续走低。

  当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文章,提示公众科学认识刷酸美容,刷酸治疗需在具有医疗资质的医院或诊所,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其所使用的酸并不是化妆品。这也被视为跨部门的联合行动,整顿医美行业。

  据悉,上交所、深交所此前已要求各自旗下挂牌的ABS产品的基础资产中,不得包含医美贷产品。在资金端整顿医美行业,使得医美产业链个股股价示弱。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将不受影响。此前,医美市场规模野蛮生长,不乏金融与医美机构的助力,双方曾联手推出的多款医美贷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