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泛海向洋河股份转让民生信托6%股权 “小战投”现身?

2021年08月11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7月中旬与投资者的沟通会上,民生信托表示兑付缺口227亿元,其中逾60亿元难以回收,同时称泛海将为民生信托引入战投化债,一家“小战投”在8月将会落地
北京银保监局已于8月6日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民生信托的5.9455%股权转让至洋河股份。武汉CBD系泛海控股核心上市公司泛海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泛海系”陷入债务危机,其曾经的“现金奶牛”民生信托股权被出售,接盘者是白酒企业、也是民生信托的大客户洋河股份(002304.SZ)。

  8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官网披露,北京银保监局已于8月6日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CBD”)将其持有民生信托的5.9455%股权转让至洋河股份。

  武汉CBD为“泛海系”核心上市公司泛海控股(000046.SZ)的控股子公司。财新记者注意到,对于转让民生信托股权的这笔交易,泛海控股与洋河股份均未进行公告。一位接近洋河股份的人士称,这笔交易对价也有几亿元,对于洋河来说没有达到需要信息披露的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