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绩、市值均不如人意 民生银行高管仍持行业最高薪酬

2021年08月10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生银行现任高管2020年的合计薪酬与2019年同比已经略有下降;但该行高管年薪之丰在业内仍独占鳌头,再度引发行内外争议
民生银行( 600016.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经营业绩与股价都走下坡路的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高管的高薪问题再遭质疑。

  近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2020年年度报告已披露领薪高管人员报告期内的部分薪酬,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确认,对包括董事长高迎欣、行长郑万春在内的14名高管人员2020年度税前薪酬其余部分进行补充披露。同时,该行2020年度按照不低于薪酬绩效50%的比例计提且尚未归属至高管人员个人的风险基金,合计34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