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外开放提速 证监会受理渣打设立券商申请

2021年08月09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渣打银行是首批获得公募基金代销资格的八家外资银行之一,也是首家具有公募基金托管资格的外资银行,成为首家新设立就由外资100%持股的在华券商
渣打银行(香港)于2020年10月10日向证监会递交材料,同年10月16日补正材料,十个月后被中国证监会受理,是第五家向证监会递交外资控股证券公司设立申请的机构。此前,摩根大通、野村、大和、星展四家都已经成功设立并开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公示信息显示,已于2021年8月6日受理了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申请,新公司拟定名称为渣打证券(中国)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从行政许可类型看,渣打银行应该申请的是设立100%控股的证券公司,“因为之前不管是摩根大通、野村,还是星展,51%控股的申请走的都是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的申请,但这次渣打直接走的是证券公司设立审批申请;大和控股51%的公司设立虽然也是走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中方股东是一起参与申请的,而这次渣打是单独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