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二季度赚8779亿元 赎回压力显现

2021年07月2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3万亿元,超过六成的存量老基金在二季度遭遇“净赎回”,但50亿以上规模的中大型基金继续获得“净申购”
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3万亿关口。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为13.98万亿元,较上季度增长9.27%,成为规模贡献的主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公募基金二季报持仓公布,业内人士称权益大时代来临。7月21日,公募基金2021年二季报披露完毕,从盈利上看,公募基金二季度有8779亿元的浮盈,强势扭亏。受春节后抱团股瓦解影响,一季度公募基金亏损达21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市场大热的同时,赎回的压力也在显现。广发策略研报指出,在二季度新发基金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基金份额仍有所下降,可见二季度基金“净赎回”较为明显。超过六成的存量老基金在二季度遭遇“净赎回”,但50亿以上规模的中大型基金继续获得“净申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