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上半年募资1.61万亿 半年“业绩王”涨幅超53%

2021年07月01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方面,QDII、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分别录得8.7%、8.31%、7.66%的半年平均收益率;债券型、货币型、另类投资的平均收益率则相对较低,为1.94%、1.1%、0.17%
在经历年初“抱团”拉涨行情,上证综指触及3700点后回落调整震荡至今,公募基金上半年共募集资金1.16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1日,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披露。在经历年初“抱团”拉涨行情,上证综指触及3700点后回落调整震荡至今,公募基金上半年共募集资金1.16万亿元;主动权益型基金表现明显优于沪深300指数。

  在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方面,QDII、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分别录得8.7%、8.31%、7.66%的半年平均收益率;债券型、货币型、另类投资的平均收益率则相对较低,为1.94%、1.1%、0.17%。而在同期的指数涨幅中,上证综指、深证综指、创业板指涨幅依次为3.4%、4.78%、17.22%;创业板指更是创2015年以来的新高,这也是主动权益型基金业绩保障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